饮铉

你栽出千万花的一生

日子

crossover 二十不惑x我的前半生
前几章需要把两部剧里的人物合理的连到一起,所以情节性不强 见谅
Chapter2
周寻说到底也没能赶到这个说是订婚宴实则为了商务社交的酒会。

姜小果在职场上摸爬滚打这么几年了,当年一袭白纱裙的错误如今肯定是不会再犯了。但凉爽作为一个美妆博主眼光确实不错,薄纱确实适合姜小果。本来就年轻,还张了一张有灵气的小脸,如今不再是区区一个小职员,要靠刚进普凌那张脸管住新来的实习生是不可能的。让所有人都欣慰的是,她终于把她跟她家乡冬天时用的棉布门帘一般厚的刘海修了修,薄薄的,斜在一侧,也不再梳那个像把“我还没毕业”写在后脑勺的小揪揪了,但不知怎么的,可能是看着轻盈了吧,人反而更显年轻了,要是真穿着素色又挺括的修身连衣裙倒像是小孩子偷穿了大人衣服。今天她穿了一件灰色的连衣裙,前襟和袖子是一层薄纱,裙身反而是很挺的材质,有些小蕾丝花边缀着,稳重中又不失俏皮,得体又不失个人特色。她临出门的时候本来要踩上自己最常穿的Sam Edelman Hazel,跑业务的时候穿,不栽面儿,跑起来又不心疼,也不累脚。她突然犹豫了一下,把脚收回来,跑到柜子里把梁爽送给她的一双Jimmy Choo Romy拿出来,快4000的鞋,她还没舍得拿出来穿过。梁爽送她也是因为她知道,别看姜小果升职加薪,可骨子里还是精打细算着呢,要让她花4000块钱买双鞋,门儿都没有,但她的确需要一双更体面的鞋。

“姜小果你到底是为了谁啊?为了苏总的大日子?这又不是正经婚礼。还是为了周寻?可是他估计是不会来的。” 姜小果心里审问着自己。好像用尽一切力气,哪怕打肿脸充胖子,也要让前任知道自己过得很好,是一件永远不会过时的并且全球通行的报复手段。20岁的的姜小果要让赵大川知道自己很好,26岁的姜小果也不会坦荡地和周寻说,拒绝你之后,其实我不太好。可当初任谁都不会答应的,所有人都想让姜小果理解,帮忙,一个个满口承诺着“只是暂时的”,可圈子里的人哪个不知道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她支持周寻,也喜欢周寻,但她不傻。她就只能放下那只手,然后转身离开。她不知道这是周寻默认的最优解,还是他也是被按着头出来当这个最适合和他解释的人,但无论怎样,她必须要离开了,为了彼此,为了和Rebecca和苏航的友谊。按理说她应该恨苏航的,但她没有,只是因为不够在乎。

最后她还是把那双鞋放了回柜子,眼看着要迟到,慌忙中踩上自己第一天上班前和段振宇一起买的廉价打折鞋,已经很旧了。她坐在出租车里,看着自己脚上穿错的鞋,心想周寻看到估计又要吐槽,当实习生的时候高调,当了经理了反倒穿的像公司发不出工资来了。好在除了旧些,也没有到被当场拽去换双得体的鞋子的程度。

她一到就想找Rebecca,突然瞥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就立马走近,喊了一声:“Sorry啊我来的有点晚。有什么劲爆的吗?”

“没事,还不算太晚,没错过什么。”一个陌生的女人转过身来,向姜小果微笑了一下。

“Um, 真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当初因为“不要脸”而得到职位的姜小果也觉得有点尴尬。

幸好Rebecca及时发现她了,走了过来:“唐总,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姜小果,蓝禾最年轻的PM。“

“你好,唐晶。”

“您好您好,刚刚是我冒失了,抱歉哈。”

唐晶的目光从姜小果脸上挪到Rebecca脸上,又看回去,再在桌子的反光金属边缘看到了自己,突然轻轻笑出来,怎么会有三个发型连长短和刘海偏的方向都差不多的女的就这么聚在一桌,估计别人以为她们是的三姐妹吧。

“没事,不怪你。这儿的点心很好吃,去尝尝吧。”

Rebecca拉着小果走了,和她耳语:“唐晶是去年空降深圳的,领航的CFO,就是老苏总的公司。”

“嗯,这我听说了。”

“你没听说的是她之前在上海做咨询是出了名的难搞,但确实靠实力成为业界大佬。当你是女领导的时候,专业就是难搞。”

“Rebecca, 仗着现在你不是我的上司了,其实吧,在你组里忙大case的时候天阳、婷楠包括我有时候也是不敢多说一句话的,但你做得很好,很专业。”在姜小果眼里,Rebecca依然是女神。

姜小果低头瞥见自己鞋上的磨损,庆幸周寻真的没来,又想起梁爽住回宿舍前一晚自己鞋底开胶的Mike球鞋。

日子就这么过着,一晃几年了,如今也穿得起千把块的鞋了,倒也不能说是一成不变,可毕业时的心结,到现在也没解开。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