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铉

你栽出千万花的一生

日子

因爱是交易 货币和词汇
我的孤单和孤单的你卡在之间
—日子 张悬

渣文笔 ooc属于我

crossover:二十不惑x我的前半生

Chapter1
周寻下了飞机就直接去了Buy-Box。他坐在出租车上刷着邮件里的消息,没抬头。上海的三座高楼被笼罩在厚厚的云雾里,天阴着,眼看着要下雨。周寻再成熟稳重,也不过三十出头,又没几次恋爱经历,被拒绝的经历又更是第一次,到少见的有点萎靡起来,当然,只是在生活方面,工作永远是周寻最好的麻醉剂。Buy-Box早就给他安排好了住处,在柏悦酒店,就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陆家嘴的中心,上班方便,见客户方便,购物方便,吃饭方便,总之一切都很方便,但周寻用不上, 可就是不太方便失恋。酒店电梯口的诡异小人雕塑还能凑个一家三口,周寻就只能只身一人在加完班的午夜回到极简风格的酒店房间。他不小心碰到过分有棱角的黑色长桌会刺痛一下,不经意瞥见上海的夜景,回忆起那天送姜小果下了20几层楼看见深圳的夜晚灯火阑珊时,也会如此。

周寻喜欢挑战,对于通过Buy-Box打开先河,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志在必得,但这种改变也不可能因为无人超市在中国几个一线城市开得红火一夜之间席卷全球。一个市场你进入的过早,你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成本教育市场,如果进入的过晚,就要面临和很多竞争对手争抢市场的局面。虽然普凌前期砸了不少钱帮助Buy-Box铺大,但怎么下沉二三线城市,打开海外市场,还是需要周寻操心不少的。骄傲如周寻,当然不甘于现状,毕竟人们只记得第一,新闻报道的都是高考状元,但没人在意高考榜眼。周寻作为当年广东省高考理科状元,现在的志向是当出题人。

来上海有小半年了,只有苏航十天半月的还给他打个电话,他主要就是听着,只在苏航终于告诉他自己要安定下来的时候,没抑制住地叹了口气,道了声恭喜。作为朋友,当然希望苏航走进安稳的家庭生活,毕竟也算是到岁数了吧,可自己怎么也有点私心,希望苏航再沾花惹草几年好给自己一点安慰,告诉自己大家都还没老,风华正茂,也能再冲动一把。可惜,现在连苏航都要求个安定了,他恐怕就更没有资格…

周寻正坐在办公室里想着看看能不能再改改行程好回去参加苏航的订婚宴,贺涵就敲了敲门。他抬眼点点头,示意对方进来。贺涵向来看不惯周寻这幅“高高在上”的样子。自己也是40多岁的人了,虽说周寻是自己的甲方吧,也还是年轻一辈,也得说两句客气话吧,殊不知自己的态度也没好到哪去。一个冷若冰霜,说一句“还不错”就说明你已经做的顶天的好了,另一个别人不把自己捧上天就觉得你是不识好歹看不起他。他们唯二的共同之处就只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对Buy-Box前景的看好吧。

“看一眼吧。”贺涵把一份文件扔在周寻的桌子上。

“嗯,结果和我想的差不多。”

“你要只是想印证一下你的猜想,就不会找我了吧。”

周寻没应他。

“算了,我先走了。”

“好,谢谢。”

相比国内十分完善且便捷的线上条码支付系统,国外的支付模式实在是让推广Buy-Box举步维艰,从当年Amazon Go没能如雨后春笋般的开遍大街便可知一二了。

再厉害的人,也是有老板的。如果工作就仅仅是想做什么就去做,中间遇见问题就按自己的心意解决,成功或者失败也不影响他人,只赌上自己,就太理想了。

有的忙了,看来订婚宴是去不了了,等婚礼吧。

一千公里之外的深圳,姜小果和Rebecca正在例行约饭。

“苏航就要订婚了,订婚宴下下周六,有时间吗?”

“啊,苏总都要订婚啦!这可是大事,我没时间也得有时间啊。”

“蓝禾不是有一个大项目吗?最近很忙吧。”

“是啊,看我这黑眼圈都要掉地上了,可VC圈有不忙的时候吗?”小果笑了笑,“周总也会来吧。”

“不知道,他也没说。Buy-Box内部现在有一些,可以说比较棘手的问题,危机到谈不上,但他未必能赶过来。怎么?还记恨他?“

“记恨谈不上。我也从来没记恨过他啊。”

“行,你怎么说都行。”

记不记恨的,都无所谓。可姜小果显然没放下,Rebecca足够了解周寻,知道他肯定也放不下,放不下就还有可能,但这样的小心翼翼又酸涩的现状可是对谁都不好,现在她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担心。

评论(5)

热度(69)